云南地震灾区房屋倒塌严重 受灾群众得到初步安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地震灾区房屋倒塌严重 受灾群众得到初步安置
2009年07月11日 15: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5分报道,7月9日19时19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发生6.0级地震。民政部、财政部救灾工作组已于昨天紧急赶赴灾区,察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正在灾区现场的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张卫星介绍说,地震灾区房屋倒塌比较严重,受灾群众目前已经得到初步安置:“民政部和财政部的联合工作组下午直接到的姚安县,这次官村乡受灾最重的两个村。从我目前了解和实地看到的情况来看,除了这两年新建的这些砖瓦结构的住房之外,其他的土坯房应该说有半数以上都已经倒塌,还有一半也是属于严重的危房,现在当地的政府和民政部门都已经组织了群众进行了紧急的转移安置。省里的帐篷已经到位了,民政部调运的帐篷明天一早也会到达灾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多数地方的帐篷都已经搭建起来,群众已经转移到帐篷里头,在物资保障方面,从省里头到、州、县都已经组织了专门的队伍来运送救灾的物资。目前群众的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

  张卫星副司长说,因为这次地震地处山区,不仅给救灾物资的运送带来了困难,也使灾后重建的任务更加艰巨:“从我们看的情况来看,主要的困难有这么两个方面,一个是往灾区山区里头运送物资,交通还不是很便利,有些地区的交通条件还比较困难。第二,生活类物资的运送速度还有些迟缓,这个我们已经跟地方政府交换过意见,让他们加快进度。另外,作为工作组来讲,我们及时跟民政部、财政部进行沟通,反馈了这个情况。民政部、财政部今天下午紧急调拨了3800万的救灾应急资金,支持地方的抗灾救灾工作。从我们跟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交换意见的情况来看,目前,应急阶段应该说是没有太多的困难,他们反应关键的困难是在后面的恢复重建阶段,因为很多地方都属于山区,它的基础设施的条件,它的群众自救的能力还是比较薄弱的,灾后重建的任务还是比较艰巨的”。(记者陈朴)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