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转变发展方式 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好形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转变发展方式 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好形势
2009年07月13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全国政协十三日在北京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讲话强调,要把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作为保增长的主攻方向,巩固和发展当前经济企稳回升的好形势。

  贾庆林指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有利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中国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有利于破解中国经济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形成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以及城乡、区域发展相协调的良好格局;有利于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

  贾庆林强调,第一,坚持扩大内需为主和稳定外需相结合。要着力扩大消费尤其是居民消费,继续保持投资较快增长,千方百计稳定出口。第二,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服务业尤其是服务外包业。第三,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切实增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作用,重视各类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第四,大力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强化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共十六大以来,中国在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结构调整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继续把保增长放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继续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努力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分别主持会议。(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