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高山案在逃犯涉嫌诈骗2.9亿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行高山案在逃犯涉嫌诈骗2.9亿落网
2009年07月14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通报,涉嫌诈骗2.9亿元巨款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蒋某,于昨天下午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边检落网。据了解,蒋某所涉及的案件即舆论曾广为关注的中国银行高山诈骗案。

  昨天下午,北京边检总站民警在对某入境航班旅客蒋某的证件进行检查时,发现他与一名公安机关追逃的诈骗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以蒋某身份资料显示不清为由,将其带到值班室。经仔细比对,确认蒋某正是被黑龙江公安机关通缉的在逃诈骗嫌疑犯。

  据悉,35岁的蒋某是黑龙江人,2002年他伙同李某从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某支行诈骗2.9亿元巨款后逃匿,蒋某及李某因涉嫌诈骗被当地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案发后,蒋某畏罪潜逃到国外。昨天下午他在回国时,被北京边检总站民警查获。目前,北京边检总站已将蒋某移交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处理。

  记者了解到,蒋某涉及的案件即舆论界曾广为关注的中国银行高山诈骗案。蒋某是乘坐从韩国的航班降落首都机场的,目前尚不确定他此次回国是何原因。此前媒体报道,中行高山案系黑龙江省建国来最大的金融诈骗案,该案的3名主要涉案人——高山、李东哲和李东虎均出逃到加拿大,但已受到加警方的严密监控。

  新闻链接

  中行高山案

  2005年1月4日,中行河松街支行客户——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到中行河松街支行对账,发现账户上2.9亿元资金不知去向;同时,东北高速子公司黑龙江东高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亦发现其在河松街支行的530万元资金不翼而飞。

  案发后,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因涉嫌参与金融诈骗犯罪,被警方通缉。但高山一家3口已于2004年最后一天出境,同时出境的还有该案的幕后操纵者李东哲。

  后经查账,黑龙江辰能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存于中行河松街支行的资金约3.2亿元去向不明。有同样遭遇的还有黑龙江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等数家单位。总计金额高达10亿元。据悉,其中数亿被该案主要嫌疑人高山、李东哲转移至海外。(记者王蔷 通讯员刘兴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