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太阳似“上弦月” 灾区民众争睹天文奇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绵阳太阳似“上弦月” 灾区民众争睹天文奇观
2009年07月22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7月22日电(记者 肖青)22日晨,“五·一二”地震灾区绵阳上空万里无云,非常晴朗。太阳照常升起,直到8点20分钟左右,突然发现太阳上半端出现一个缺口,缺口越来越大,到8点55分左右,基本上只有少半个月亮大小。天色转暗,天气转凉,城市路灯全部打开。 

  随后,一大片乌云笼罩在绵阳城的上空,把太阳完全遮蔽,直到59分时,太阳从乌云里露出来,完全就是一个上弦月形状。瞬间,又隐入乌云中。

  在绵阳城区的广场、空地、近郊的山地上,市民们热切地期待并欣赏着天文奇观。四岁的小朋友阿宝跟妈妈来到园艺山坡上,当太阳隐入乌云后,阿宝告诉妈妈,他感觉有点冷。妈妈搂着他,向他解释那是因为月亮把太阳遮住的缘故。

  很多摄影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守候在高地上。

  当日全食发生时,地震极重灾区北川的民众站在路边、房顶、河坝里,观看这一奇观。在擂鼓镇,上午,济南军区援建擂鼓中学交接仪式如常进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