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晤美国会议员 强调加强对话与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岐山晤美国会议员 强调加强对话与合作
2009年07月27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副总理王岐山26日在华盛顿会晤拉森、柯克等美国国会议员。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吴庆才 李静)二十六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柯克等国会众议员,双方一致强调加强合作与对话。

  王岐山说,中美建交三十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美国历届国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两国元首确定的中美政府间高层对话重要平台,旨在推进中美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关系。

  王岐山强调,中美两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当前最重要的是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尽快恢复增长。同时,着眼于应对二十一世纪的全球性挑战,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解决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等问题,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王岐山指出,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中国的发展需要吸收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先进科学技术、管理经验和优秀人才,中国的开放政策不可能改变。

  拉森等美国议员表示,美方十分重视即将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把这一对话视为两国关系中关键组成部分。美国期待着与中国加强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美中关系在二十一世纪继续向前发展。

  当天上午,王岐山还会见了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及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