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煤矿被困矿工中有8名生存希望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鸡西煤矿被困矿工中有8名生存希望较大
2009年07月27日 11: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2分报道,22号发生在黑龙江省鸡西市鑫永丰煤矿的水灾事故,导致23人被困,矿工被困时间已达4天4夜。最新消息显示因水灾事故被困在黑龙江鸡西鑫永丰煤矿的23名矿工有8名生存希望较大。中国之声连线正在事故现场采访的记者梁兴旺进行报道。

  主持人:现在23名矿工被困已经超过100个小时了,怎么判断有8人生存希望较大?

  记者:这23名被困矿工主要集中在井下三个工峰段的四个位置,通过我们的打钻发现,地势较低的两处都涌现出水,达到一米多深,现在这两处被困人员的生存希望渺茫。另外考虑到第三个钻孔处如果有人的话,他们在遇到水涌入的情况下,也会跑向巷道当中地势最高的位置,因此指挥部昨天宣布,第三个钻孔转移到四号钻位,就是巷道中地势最高的位置,现在已经打了60多米。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天下午2点会钻到井下,在这一位置最多预计有8名矿工,如果巷道内最高点有水的话,所有被困人员生还的可能性可能会很小。

  主持人:目前巷道内瘀泥清理情况怎么样?

  记者:为了使主井清瘀工作更快,一支救援队是从主井自上而下施工,另一支救援队从主井和副井之间的联络通道自下而上,相继进行施工。目前主井施工累计已达104米。现在从副井的井门口往下已经累计施工193.5米,但是在恢复到188米的时候,出现了冒顶,包括石头等东西从巷道上往下掉,其中有四块巨大的石头,每一块都有牛一样大,通过采取爆破的方式炸碎,现在瘀泥情况工作正在正常进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