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绿洲水源地盐池湾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敦煌绿洲水源地盐池湾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好转
2009年07月27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肃北7月27日电 (记者 吴光年)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环保局了解到,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逐步恢复。

  据悉,甘肃盐池湾是2006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36万公顷,位于祁连山西端,地处青藏高原北缘。保护区由冰川冻土、高山寒漠、高山草甸、草原、湿地和荒漠生态系统依不同海拔镶钳而成。

  该保护区位于甘肃省肃北县境内,由于面积大、海拔高、地形地貌复杂、交通不便。近两年,新疆、青海等省区的一些非法砂金开采人员潜入保护区,利用大型采金机械设备乱采滥挖,对保护区生态构成严重危胁。

  肃北县环保局副局长杨军称,为了严厉打击破坏生态建设的不法行为,肃北县环保局加大对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的保护,为保护区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截止今年6月底,依法取缔私采滥挖小型企业16家,清除盗采砂金人员82人,农用机械16台,没收小型洗金槽8个。

  同时保护区内分布藏野驴、白唇鹿、藏原羚、雪豹、棕熊等野生动物,也是党河、疏勒河、榆林河的上游,上百万公顷的高山草甸、草原和近8万公顷的冰川面积在三河流域水源涵养及对保护敦煌绿洲的水资源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