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新城区自来水遭污染导致部分居民患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赤峰新城区自来水遭污染导致部分居民患病
2009年07月27日 17: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透露,赤峰市新城区玉龙、王府、锦秀等8个小区自7月25日晚以来有部分居民饮用自来水后患病,截至7月26日下午5时30分,已报告腹泻病例231例,患者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前往市医院、新城区玉龙社区门诊及其他诊所就医。

   7月26日下午6时,赤峰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新城区疑似水污染事件处置工作。

   会议通报,7月26日上午,赤峰市卫生局接到报告称:26日上午新城区社区服务机构接诊多例腹泻病人。经调查发现新城区居民小区共发生腹泻病人多例,无死亡病例,病例主要分布于8个居民小区。病例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部分病例有发热症状,患者发病前饮用过生水。病例发病时间均于7月25日晚,集中就诊时间在7月26日。经调查,大部分病例经临床对症治疗后,症状有所减轻。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病例临床表现以及病例的分布情况,初步判定此次新城区出现大量腹泻腹痛病例与水污染有关。

  目前,赤峰市卫生主管部门正组织得力的医学技术力量,全力救治腹泻病人,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赤峰市政府决定,对此次事件中的腹泻病人全部实施免费救治,具体办法由卫生部门制定实施。

  目前,赤峰市建设部门、供水机构在专业机构的监督指导下,采取有效的措施控制污染继续扩大和蔓延,并对新城区所有生活饮用水主管网进行冲洗、消毒,同时组织技术力量查清污染源,并采取有效对策,避免二次污染,控制新增病例;继续抓好流行病学调查,尽快查清致病原因。 (宋景军)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