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律师论坛14日将在成都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八届中国律师论坛14日将在成都举办
2009年08月11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1日电(记者杨杰)以“使命、责任、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律师论坛,将于8月14日至15日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目前报名律师人数已达到1167人。届时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律师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律师行业为国家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新时期律师行业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发展前景、统筹城乡发展与法治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

  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杨泽辉11日在此间介绍了有关情况。中国律师论坛是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于2000年发起主办的全国律师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行业交流会议,先后在上海、天津和广州、宁夏等省和自治区成功举办。

  杨泽辉说,由于成都在统筹城乡发展和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3月27日,司法部和全国律协正式确定将第八届中国律师论坛交由成都举办,打破了该论坛由省级政府主办的传统,第一次由副省级政府主办。

  本届律师论坛内容丰富,设置有主论坛、主题分论坛、管理分论坛、发展分论坛、实务分论坛和律师书画展、四川灾后重建律师行业互助先进单位颁奖、成都、深圳青年律师激情辩论等活动,为全国律师业交流合作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目前,确认参加论坛演讲的嘉宾有近130人。

  本届论坛的实务分论坛上,与会律师将对近来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进行法律剖析。例如从上海倒楼事件看居住房屋质量验收交付的立法修改,医疗事故中有关死亡赔偿金、侵权立法的若干问题、不作为侵权中的作为义务等热点话题。(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