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7078起 呈现区域特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7078起 呈现区域特征
2009年08月26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0日晚,湖南省集中开展大规模夜间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根据公安部部署,湖南省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中新社发 贺茂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截至24日12时,全国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7078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2403起。另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8月15日至22日,全国发生酒后驾驶肇事事故导致32人死亡。

  从查处情况看,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呈现一定区域特征。浙江、山东、上海、江苏、北京、河北、河南、广东、辽宁、湖北等10省(市)查处的酒后驾驶行为较多,位居全国前10位。内蒙古、云南、河南、甘肃、黑龙江、西藏、新疆、广西、四川等9省(区、市)醉酒驾驶违法行为占本地查处总数20%以上,个别地方接近40%,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8月15日至22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上升势头放慢,酒后驾驶肇事致人死亡降幅明显。8天内,全国发生酒后驾驶肇事事故导致32人死亡,同比下降23.8%。北京、天津、山西、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和宁夏等11个省(区、市)未发生酒后驾驶致人死亡事故。

  数据显示,城市道路酒后驾驶肇事事故比例较高,在酒后驾驶肇事致人伤亡事故中,52.1%发生在城市道路上。在这些事故中,76.9%为碰撞、刮擦事故,10.2%为刮撞行人事故。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