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看“双面贪官”王华元表演“贼喊作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网:看“双面贪官”王华元表演“贼喊作贼”
2009年08月26日 09:0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浙江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王华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王华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及亲属收受巨额钱款;违反规定,收受巨额礼金礼品;多次到境外赌博;生活腐化。经中央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华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8月25日《中国青年报》)

  王华元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那是罪有应得,咎由自取,大快人心。人们颇感意外的是,这位五毒俱全的腐败大鳄,在公开公众场合给人的印象却俨然一个“反腐斗士”。诸如“腐败的官员,首先是政治信仰动摇,第二是经济出问题,第三是生活作风出问题”,诸如“不管是谁,哪怕他官越做越大,只要违法,必然受到惩罚”,诸如“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说的是那么的掷地有声,是那么的义正词严,“贪官”的帽子是无论如何也戴不到他头上的。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王华元在谈及“贪官与情妇”的话题时,更是“面不红、心不跳”。王华元曾在大会上称,被查处的贪官一半以上都有“养情人”等生活作风问题。“包二奶”的现象是决不允许的。他甚至还煞费心思地将官员包养情妇归纳为五种表现形式:以色谋权、色助官贪、贪钱买色、色逼官贪、色相贿赂,声色俱厉地表示对此类案件“有一件查处一件,决不姑息。”不料他自己就是“包二奶”、生活腐化的高手。

  尽管此次中纪委的处分通报没有披露王华元包养情妇的具体细节,但王华元“生活腐化的“故事”早就被炒得沸沸扬扬、路人皆知。面对陈姓商人“呈送”的“身材绝对是一流,既有东北女人的野味,又兼具江南女子的柔情”的大美人,王华元哪能抗得住“致命诱惑”,立马便成了王美玲的“俘虏”。这位姓王名美玲的情妇,不仅为王华元生下了一个儿子,还把名字改了一个字,叫“王华玲”,与王兄妹相称,以掩人耳目。

  有网友感叹,王华元之流台上一套,台下一套,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家里一套,家外一套,“变”来“变”去,不累、不痛苦吗?窃以为,大凡“第一次”之时,这些贪官们或许有过累、苦的切腹之痛,但时间一长,次数一多,就当作了“家常便饭”。道德的高地一旦失守,连起码的廉耻都没有了,累、苦之感也就烟消云散了。不仅如此,有些贪官还据此“练”成了超一流的演技,连起码的“准备动作”都不用作便可随时入“戏”,王华元就是一个绝妙“标本”。

  俗话说得好:多行不义必自毙。“双面贪官”王华元应声而倒,留给人们警示是多重的。吾等善良的百姓,自此以后应多长个心眼,对那些把“反腐倡廉”的口号喊得山响,将“贼喊作贼”的荒诞剧演得“出神入化”的大官小员,须保持高度的警惕,绝不要被他们台上“信誓旦旦”、“义正词严”的表象所惑,不仅要“听其言”、也要“观其行”,更要“察其质”,让那些善于伪装的贪官在民众监督的“照妖镜”下原形毕露!(高福生)


相关报道:浙江省纪委原书记王华元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浙江省原纪委书记王华元被终止省人大代表资格

          原浙江纪委书记王华元被罢免省人大代表职务

          王华元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已被免职

          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人事任命:王华元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