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一负责人称反渎重点瞄准干部插手土地审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检一负责人称反渎重点瞄准干部插手土地审批
2009年08月26日 09:5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25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1月至7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工程建设领域渎职犯罪401人。

  “全国检察机关要坚决查办工程建设领域的渎职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宋寒松今天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宋寒松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重点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城乡规划审批、招标投标、土地审批和出让以牟取私利,渎职失职等渎职犯罪案件。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审批立项,规避和虚假招标,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擅自变更规划和设计、改变土地用途和提高容积率,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案件。坚决查处在工程项目规划、立项审批中因违反决策程序或决策失误而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案件。依法查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严肃追究有关领导人的责任。(记者 赵阳)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