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亮相莫斯科航展 新舟飞机占"半壁江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航工业亮相莫斯科航展 新舟飞机占"半壁江山"
2009年08月26日 12:22 来源:中国国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观众在展台观看L-15高级教练机模型
新舟600的驾驶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23日,第九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圆满落幕。刚入选《财富》世界500强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携新舟系列支线客机和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等,以全新的形象参展,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报道,在布展时,中航展台打破了航空工业传统的“蓝天白云”模式,沿袭了其一贯的红色基调。从珠海到巴黎再到莫斯科,这一浓厚的“中国红”布展风格,充分展示了“中航工业”的国际品牌形象。

  除了下面将提到的几款机型外,运12F飞机、小鹰500飞机、海鸥300飞机等民机,以及发动机转包生产产品,也都是主推项目。

  民用客机。可以说,新舟系列涡桨支线飞机占据了展台的“半壁江山”。据介绍,新舟60飞机广泛吸收了国际航空先进技术,按照中国国家适航标准设计建造。它具有良好的使用经济性、舒适性和机场适应性,适用于中短途运输。

  在新舟60基础上改进的新舟600,以及全新设计的新舟700,也是民机展区的重点机型。由于国际油价一直保持高位,使航空公司运营成本增加,这给较省油的涡桨飞机市场带来了光明。

  据测试,新舟600与同量级的涡扇飞机相比,燃油成本开支节省20%左右。预计未来新舟600及新舟700,除了能满足非洲、东南亚等国家,还会冲击欧美市场。此次,中航工业向这些地区的航空公司进行了大力推介,有多家公司表示很感兴趣。

  民用直升机。此次参展的H425型民用多用途直升机,是在Z9A型直升机基础上研制的,起飞重量达4250公斤,同时适用于高原地区。

  为了适应民用特点,H425机体外形改为新颖的流线式。它的最大卖点是先进、豪华、舒适且灵活的座舱设计。尤其是飞行员的监控、显示装置,在民用直升机中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H425飞行高度可达4572米,能适应多种气候。此外,它采用了全新的抗坠毁油箱,坠毁时不会产生大火,增加了乘客逃生的几率。机上还能安装小型急救箱,如有需要,可加装更复杂的救护设备。

  同时参展的Z11直升机,属于单发2吨级6座轻型多用途直升机。由于体积小、价格低廉、操作简便,它在反恐防暴、医疗救护、地质勘探等军民诸多领域有很大发展空间。

  L15高级教练机。该机具有第三代战斗机的机动飞行能力和高敏捷性,能满足培训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的需求。

  L15的飞行控制系统颇具特点——将不再仅凭飞行员的感觉,而是由计算机通过电信号来控制,这样可以充分发挥飞机的性能并提高飞行的安全指数。

  法国飞机设计大师达索有句名言:“好看的飞机一定是好飞机。”L15的先进设计理念,使其具有非常漂亮的外形。从2002年的珠海航展开始,L15的模型每每亮相,都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2006年,L15第一架原型机首飞,更是掀起了一个高潮。

  目前在国际市场上,高性能的飞机价格都很昂贵,价格低廉的飞机性能又差强人意。L15所追求的,正是高性能加低价格。

  如果说,传统的低级教练机是为培养飞行员的驾驶技术,那么L15更多是培养飞行员的战斗技术。而且,据测算,这样一款教练机的培训费用,大概只有战斗机的1/7~1/8。(王洪亮)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