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太原晋商文化艺术周将于9月开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9中国·太原晋商文化艺术周将于9月开场
2009年08月2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张云)此前,2009中国•太原晋商文化艺术周领导组正式对外发布称:本次艺术周将于9月1日至7日在太原举办,多项主要活动目前已基本就绪,届时300多位海内外晋商将首度聚首太原。

  据介绍,晋商文化艺术周于去年首次举办,获得 “中国十佳文化节庆”称号,已成为太原推进特色文化名城建设的引擎。

  今年太原晋商文化艺术周期间将推出的13项主要活动,如新晋商大会暨新产业博览会、优秀舞台剧展演、民间文艺表演、中国老电影展映、动漫和文化创意展、“晋商之路”文化展、晋商品牌文化发展高峰论坛、航拍太原摄影展、旅游服务技能大赛、旅游宣传展示、新晋商形象塑造工程等,将充分展现晋商文化的新风采,诠释晋商精神的新内涵。

  太原市政府官员表示,本届艺术周将把握“新晋商共话危机,总结经验,抱团取暖,商讨办法,共克时坚”的基调,深入研究如何“秉持老晋商诚信理念”与“坚持创新”两大话题,并通过“晋商之路”文化展、新晋商形象塑造工程等一系列活动,突出晋商特色,弘扬晋商精神,全面实施建设集三晋文脉与现代气息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名城的重大战略,进一步打造“晋商之都”形象品牌,发挥“传承历史、繁荣文化、服务人民”的城市文化功能。

  记者了解,六十年来,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步伐,太原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晋商文化艺术周”活动充分展示太原人积极奋进精神,是每个太原人的愿望,是对建设和谐社会的一种促进和推动,是对太原可持续性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太原抓住机遇,以文化促进发展步伐的有效途径。(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