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至九江城际铁路全面铺轨 设计时速20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昌至九江城际铁路全面铺轨 设计时速200公里
2009年08月26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8月26日电(记者 段长征)8月26日上午,昌九城际铁路铺架工程在南昌境内乐化东站放下一对500米长轨条及轨枕,标志着江西省境内第一条客运专线昌九城际铁路进入全面铺轨阶段。

  昌九城际铁路是江西省和铁道部合资建设的省内第一条客运专线,也是继中国京津城际铁路之后第二条开工建设的城际客运专线,设计列车时速200公里。

  据了解,昌九城际铁路线路全长131.27公里,新建线路长度113.95公里。该铁路建成后,南昌到九江的时间缩短为40分钟。全线设有九江、庐山、德安、共青城、永修、乐化、南昌等7个车站,除乐化站(新建)外,其余车站均为原有车站。九江站、南昌站为始发站,其余为中间站。

  昌九城际铁路于2007年11月28日全线开工建设,将于2010年6月30日竣工,比预计工期提前5个月。

  昌九城际铁路建成后,将拓宽江西北上快速通道,使京九线最繁忙区段实行客货分线,消除运输“瓶颈”制约,促使昌九两地的高速发展,加快江西在中部地区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