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G官员考察保定 探讨成全球“案例城市”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UCLG官员考察保定 探讨成全球“案例城市”可能
2009年08月28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8月28日电 (吕子豪 梁珊珊)28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亚太区秘书长彼特•伍兹专程来到河北保定,与当地官员深入探讨将保定作为“地方政府2012年全球气候变化项目”案例城市的可能性。

  在当日举行的研讨会上,保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该市“太阳能之城”建设、秸杆燃料的综合利用、以及污水处理方法等,与彼特•伍兹先生进行了交流。彼特•伍兹先生对该市高效的节能措施、丰富的环保经验颔首称赞。

  据保定市环保局副局长王金甫介绍,为保证“蓝天行动”和“碧水计划”的实施,该市在不同领域广泛应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新能源。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诸如禁止超薄塑料袋的使用、加快实施锅炉拆除改造、鼓励市民在生产生活中使用节能产品等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在秸秆的综合利用方面,加大秸秆禁烧力度,积极宣传和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王金甫称,尤为可喜的是,经过十年保护,“华北明珠”白洋淀环境明显改善,淀内水草丰茂,鱼鸟增多,世界濒危鸟类、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已经连续3年成群地出现在白洋淀湿地保护区内。

  彼特•伍兹先生对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他说,自己也有一家农场,故对此了解得较为深入。实施秸秆的综合利用,既可以变废为宝,也能保障大气环境质量,是两全其美的好办法。保定在环保方面作出了积极尝试并取得成功经验,值得借鉴。他认为,保定很有可能成为此项目案例城市。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是目前全球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政府国际组织。此次,彼特•伍兹秘书长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于8月23日—30日访华,并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洽谈开展“地方政府2012年全球气候变化项目”事宜及选择项目案例城市。(完)(河北分社吕子豪采 陈国林签发)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