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要像打击“醉驾”那样惩治“公车私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要像打击“醉驾”那样惩治“公车私用”
2009年09月03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组曝光湖南湘潭大学门口大批公车送新生上学的图片,在网上热传。照片显示,这里简直是公车大聚会,从公检法用车到国土、卫生监督用车,甚至血防专用车,无所不有。

  公车接送学生的危害在于:一是浪费资源滋生腐败,影响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二是影响社会交通秩序;三是扭曲学生的心理成长。其他危害还有许多。

  对于公车私用,有关部门三令五申禁止,但在某些地方依然有大量公车“我行我素”,究其根源,恐怕是上面的政策,被下面的对策“移花接木”了。就像是醉驾者一样,“严禁酒后驾驶”早已人尽皆知,但还是明知故犯。“公车私用”其实跟“醉驾”异曲同工,不施以重典,恐难治愈。公车送新生上学,这种“借公车一用”的心态,跟醉驾者“没事,慢点开”是如出一辙的。正是这种自我松懈和侥幸的思想,使得“公车私用”屡禁不绝。

  “车轮下的腐败”已经成了公众舆论反响强烈的热点问题。追昔抚今,惩治“公车私用”似乎尝试过不少方法,但疗效并不显著。惩治“公车私用”必须像打击“醉驾”那样,加大整治力度,施以重典。(黄名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