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中国西南唯一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建中国西南唯一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2009年09月05日 0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九月四日电 (郭晋嘉 张晅)中国西南唯一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落户重庆。四日,该基地在重庆江北区正式奠基动工。

  国家(重庆)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被国务院应急办确定建设的六个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之一。该基地总用地面积二百八十九亩,总建筑面积约七万九千平方米,按每日一千五百人的总训练能力进行规划建设,由生活区、教学办公区和模拟训练区组成。

  重庆公安消防总队负责人称,国家(重庆)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主要是针对建筑倒塌、地震、迷山、泥石流、滑坡、坠崖等灾害进行实地搜救与救护训练。基地将模拟建设一些灾难发生时的实际场景,旨在训练消防官兵实地感受灾难带来的破坏力,掌握救援队中的技巧,并成功进行营救。

  据称,基地建成使用后,将形成覆盖重庆,辐射四川、贵州、云南、湖北等地的跨区域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并能与国外消防建立联系,开展远程国内外紧急救援。

  此外,国家(重庆)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附属的重庆消防特勤模拟训练基地已完成准备工作,将主要建设集化工、电气、油气、毒害、飞机、船舶、轻轨、地下建筑物、隧道、烟热、燃烧训练室等于一体的十九个模拟训练设施。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