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马总督:中国不欺小、不欺弱赢得高度信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巴哈马总督:中国不欺小、不欺弱赢得高度信任
2009年09月05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拿骚9月4日电 (记者 周兆军)正在巴哈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总督府会见了巴哈马总督汉纳。

  汉纳表示,中国的发展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在当今国际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不欺小、不欺弱的态度更是赢得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高度信任。

  吴邦国说,中巴建交12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双方高层保持密切交往,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全面发展,人民友谊更加巩固。中方对双边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

  吴邦国指出,我们一贯主张国际关系民主化,尊重世界多样性,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一员,国际事务应由各国之间平等协商,国内事务应由本国人民自主决定,反对以大欺小、以富压贫、以强凌弱。中巴两国虽然国情差别很大,但同属发展中国家,对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有着广泛的共同语言,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巴方一道,不断充实和丰富两国关系的内涵,把中巴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汉纳完全赞同吴邦国对双边关系的评价,高度赞赏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说,巴哈马视中国为好朋友,愿继续加强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把巴中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他重申,巴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吴邦国对此表示感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