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考察美企 称应在互利合作中实现产业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考察美企 称应在互利合作中实现产业升级
2009年09月08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9月7日下午,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前往位于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的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总部参观考察。加强中美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是吴邦国此次访美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菲尼克斯九月七日电 (记者 周兆军)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六日、七日下午分别考察了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和第一太阳能公司。他指出,中美经济互补性很强,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又都面临经济结构调整的艰巨任务,这给两国经贸合作带来挑战,更带来机遇。希望两国企业将低碳经济、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以及高新技术的合作培育成中美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在互利合作中实现产业升级。

  六日下午,刚刚抵达菲尼克斯的吴邦国专程前往霍尼韦尔公司的航空中心。霍尼韦尔公司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多元化高科技和制造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后首批在华设立办事处的外国企业,二00三年将亚太总部也迁往上海。该公司董事长戴维·卡特说,虽然遭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但由于中国经济保持增长,该公司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仍取得良好业绩。

  吴邦国说,中国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注重把解决当前困难与实现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着力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转变发展方式,这要靠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霍尼韦尔公司具有科技优势的“四大板块”,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方向一致。希望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实现共同发展。

  七日下午,吴邦国又驱车来到位于坦普市的第一太阳能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九年,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全球最大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研发生产企业。在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麦克·埃亨和首席执行官布鲁斯·李恩的情况介绍后,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不久前作出了关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议,启动了可再生能源法的修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强调要大力发展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努力改善能源结构,这也为中美经济合作带来新的商机。

  吴邦国表示,希望第一太阳能公司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产业合作,通过开展联合研究、建设示范工程、共同开发技术、扩大相互投资等形式,提高太阳能技术的研发应用水平,共同开拓市场,实现互利双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陪同考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