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副检察长:正确处理自身与法律监督的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检副检察长:正确处理自身与法律监督的关系
2009年09月08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9月8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董齐 )“正确处理强化自身监督与强化法律监督的关系,是检察机关必须严肃对待、认真解决的重大问题。”今天上午在义乌举行的第七届全国检察长论坛时,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如此表态。此次论坛有来自全国10多个省近200位各级检察长参加。

  “检察机关强化自身监督是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防止检察权滥用和腐败的有效措施,可有效回应对法律监督权的质疑,促进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张耕强调,强化自身监督与强化法律监督必须统筹兼顾、不可偏废。对于检察工作而言,既不能因为强调加强法律监督而轻视自身监督,也不能因为强调加强自身监督而弱化法律监督。

  据了解,全国检察长论坛今年分南北两个地域、两个时段交错进行。8月17日,主题为“网络舆情的研判与应对”的检察长论坛已经在吉林省延吉市先期召开。而此次全国检察长论坛也是首次放在县级城市举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