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使节参观自治区图片展:少数民族真实写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各国使节参观自治区图片展:少数民族真实写照
2009年09月08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8日下午,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驻华外交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代表,集体参观了“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图为新疆图片展吸引参观者。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 余湛奕)八日,来自世界一百一十多个国家驻华外交机构的一百二十多位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以及高级外交官(其中包括近四十位大使及临时代办),在民族文化宫参观了名为“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的图片展。

  来自马里共和国的一等参赞泽丹·阿格西达拉米内表示,一九六0年以来,马里就和中国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外交关系。周恩来总理一九六四年曾到访过马里,江泽民主席也曾两次访问。胡锦涛主席二00九年二月到访马里,在刚刚过去的八月份,马里外长还访问了中国。中国和马里的关系是互信互助、友好的。马里在各方面都支持中国的政策,其中包括少数民族政策,也包括中国的宗教政策。他说:“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新疆、内蒙古等所有自治区都是属于中国的。我们强烈谴责在新疆发生的‘七·五’事件。伊斯兰教是一个和平的宗教,而不是一个暴力的宗教。”

  澳大利亚大使芮捷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当然非常重视少数民族问题。此次展览充分展现了中国建国以来,在民族区域自制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对于中国即将迎接的六十岁生日,芮捷锐说:“我们对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表示诚挚的祝福。六十年以来,中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自中澳建交以来,中国和澳大利亚一直保持着非常亲切、友好的关系。希望在未来六十年,中澳关系能更加紧密。非常希望中国在未来六十年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更加繁荣昌盛。”

  叙利亚特命全权大使哈勤夫·杰拉德一边饶有兴趣的观看新疆展厅展出的图片,一边感慨颇深的说道:“新疆有非常广阔的土地,这片土地上的文化、自然景观和气候都非常多样化,当地居民从这些多样化中得到很多好处。新疆人民拥有美好的未来。接下来的二十年,新疆会有更加大的发展和变化,将成为中国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地区。”

  杰拉德大使还告诉记者,不久前的八月十日至十四日,他曾对新疆做过四天的访问。他说,尽管时间短暂,但从中获益良多。尤其是作为外交官来说。“我们谴责新疆发生的暴乱。我认为,这种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破坏中国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如果没有稳定、和谐和和睦,任何民族都不可能获得发展。维吾尔人民享有完整的人权、宗教信仰权以及少数民族优惠政策。新疆有着这样好的自然条件,这样好的人民和幅员辽阔的土地,新疆的未来会更好。”

  此次图片展共设六个展区,分别为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五个自治区成就展区以及平息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纪实图片展展区。展览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影视展播和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介绍了各个自治区就成立以来各领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示了中国各民族团结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

  馆内大量真实的图片、物品和影像资料,让到场的参观者们深刻的体会到,新中国建国六十年来,五大自治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和安康。各自治区展区邀请了民族问题专家在现场与使节们进行交流。内蒙古展区还精心为使节们安排了赋有民族特色的马头琴弹奏和女声歌唱表演,新疆展区摆放展示了六套做工精致、外观华丽的维吾尔族特有的民族服装。(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