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夜景照明今晚试亮灯 采用节能光源可节电5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夜景照明今晚试亮灯 采用节能光源可节电50%
2009年09月14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包括天安门地区在内的本市多处夜景照明工程已经完工,在采取了多项新技术后,天安门红墙、人民英雄纪念碑、金水桥、观礼台等处的夜景照明总耗电量减少一半。今晚,国庆夜景照明设施将试亮灯。

  据介绍,为迎接国庆60周年,本市对天安门地区进行照明改造,涉及天安门红墙、纪念碑基座、国旗杆基座、金水桥、观礼台、正阳门等处。天安门城楼红墙在原泛光灯的基础上安装新的照明设施,使天安门城楼红墙亮度更加均匀、红墙色彩还原,避免对城楼上产生眩光,改善视觉环境,达到庄重、大方、恢弘、亮丽的效果。纪念碑和国旗杆基座更换新照明设施后,国旗杆和纪念碑的基座照明更加晶莹剔透,国旗杆基座四角的照明灯具改造后,国旗杆更加突出。

  在此次改造过程中,技术人员采用了高新技术照明产品,提高了照明工程科技含量。经过此次改造后,天安门地区夜景照明能耗节约显著,总功率由原来的210.2kW减少至100kW。

  除了天安门地区,马甸桥、紫竹桥、刘家窑桥、玉泉营桥、大望桥、五棵松桥、玉蜓桥等本市多座立交桥以及大栅栏等处也进行了夜景照明改造。 (记者贾中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