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改革开放能够防止“文革”悲剧重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蔡武:改革开放能够防止“文革”悲剧重演
2009年09月14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 应妮)文化部部长蔡武十四日在国新办就中国文化建设六十年发展成就举行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改革开放能够防止像“文化大革命”这样的悲剧重演。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现在体制方面能做一些什么工作防止重蹈文化大革命的覆辙?

  蔡武回答,回顾六十年来文化建设发展历程的时候,将过去六十年分为前三十年、后三十年。前三十年在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艰苦的探索,既取得了非常重要的成就,也有许多深刻的教训,这些教训就包括“文化大革命”,造成了一场浩劫,给中国的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等各方面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对于这样一场文化大革命,十三届六中全会已经做了全面总结,已经有清楚的结论,我们完全赞成、拥护决议的分析。

  他表示,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以来所做的一切体制改革的努力,都能够防止像“文化大革命”这样的悲剧重演,中国现在已经完全可以做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的唯一正确的历史选择,这为三十年的经验所证明。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这就是答案。(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