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政协事业发展壮大 各级政协委员已达6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60年政协事业发展壮大 各级政协委员已达60余万
2009年09月15日 14: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60华诞。60年来,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组织共有3161个,各级政协委员达到60余万人。

  60年来,人民政协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维护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促进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推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得到发展和壮大。目前全国政协已经发展成为涵盖8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主要人民团体、56个民族、5大宗教、34个界别以及2000多名政协委员的政治组织。

  为适应我国社会阶层的新变化,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被纳入统一战线范围,一大批非公经济优秀代表人士进入政协组织。 人民政协在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

  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缩影,也是中华民族奋发图强、努力实现伟大复兴的精彩写照。60年来,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人民政协与全国人民一道前进,与共和国一道成长,走过了光辉的历程,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我们国家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事业面临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人民政协将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顾瑞珍 吴晶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