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0万治安志愿者周日上岗 比奥运期间多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80万治安志愿者周日上岗 比奥运期间多30万
2009年09月15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城八区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着黄色长袖T恤

  从本周日起,肩负基础安全保障作用的80万治安志愿者将在国庆期间实名制上岗,且实行定岗定责,全面投入国庆安保工作。

  治安志愿者比奥运多30万

  奥运会期间,全市50余万名治安志愿者投入到奥运安保中,今年全市将有80万治安志愿者参与国庆安保。

  首都综治办区县处处长徐世辉告诉记者,80万治安志愿者除大家常见的“红袖标”,还包括流动人口协管员、公交站点的疏导人员等,其中一半以上治安志愿者的年龄超过50岁。每一位治安志愿者在住家地的社区都有登记注册。

  实行实名定岗定责

  参与国庆安保的全市治安志愿者都是实名制上岗,每个人的姓名及其基本资料都能在《首都治安巡逻志愿者信息系统》中查到,并且实行定岗定责。海淀区综治办的单亚雄介绍说,推行实名制方便社区、街道对志愿者的管理以及定岗。

  享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治安志愿者服装有两种,市政府为此拿出4000多万元的专项经费。9月20日,国庆安保进入战时状态,当天,城八区的治安志愿者将身着黄色长袖T恤,头戴小红帽;其余区县的服装则为浅蓝色长袖T恤。此外,一万把印有“治安志愿者”字样、直径2米的遮阳伞也将在全市竖起。

  “治安志愿者从事的工作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虽然是志愿义务服务,但是也要保障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徐世辉说,去年,本市斥资600万元为治安志愿者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团险,今年则要求全市18个区县要解决治安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X092

  6万交通志愿者今起上岗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通讯员李德乐 汪静)从今天起至10月10日,6万名义务交通志愿者将出现在本市各社会单位、社区、行政村等场所,进行义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据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起至10月10日,各社会单位、社区、行政村将在进出口设立检查点,安排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统一时间、统一佩戴“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标识,对驶出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并劝阻存有安全隐患的车辆、驾驶人,不上路、不出村、不出门。 (通讯员毛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