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志愿者"祥云"服装亮相 借鉴奥运标识图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志愿者"祥云"服装亮相 借鉴奥运标识图案(图)
2009年09月18日 11: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志愿者新服装的上衣 国庆志愿者工作组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7日),备受瞩目的国庆志愿者服装正式亮相,设计图案借鉴了北京奥运核心标识祥云图案。交通、庆典特殊岗位、城市志愿者等志愿者的服装率先下发。国庆期间,20万志愿者将着统一服装亮相。

  团市委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城市、交通等国庆志愿者服装延续了奥运风格,以蓝色为主色调,设计图案借鉴北京奥运核心标识祥云图案,营造出中国传统美学的意境以及祥和热情的友好氛围,造型结构简单、经典。图形和标识安排动感、时尚、醒目,整体设计与60周年大庆主题协调一致。

  此次交通、城市志愿者等志愿者装备由长袖上衣、帽子和腰包组成。与奥运志愿者服装不同的是,本次志愿者服装男女款以扣子数量不同加以区分,女款的2扣与男款的3扣更利于服装分发时的快速、准确。

  志愿者服装的材质以纯棉为主,加入5%的莱卡,以确保服装的舒适性与保型性。帽子作为上衣的延伸,以蓝白两色为主,简洁大方,腰包则在设计上增添了可拆卸的水壶袋,使用方便。

  据介绍,此次服装统一由浙江一家大型服装厂生产,共计20余万套服装将于9月27日前全部发放到交通服务、庆典特殊岗位服务、游园服务、文化活动服务、外围保障服务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及市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志愿者手中。据了解,80万治安志愿者的服装与上述志愿者的服装有所不同,他们的服装将随后发放。

  >>揭秘

  “祥云”凸显祥和盛世景象

  “奥运期间志愿者穿着印有祥云图案蓝色上衣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因此此次沿用了清爽的亮蓝色。”国庆志愿者服装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贺阳老师介绍,衣服上的图案源于汉唐时期的经典祥云图案,凸显了当今一派祥和的盛世景象;衣服左胸印有北京志愿者联合会的标志,借此传达志愿者们用心服务的志愿精神;右臂处红色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以白底为衬,黄色胶印的天安门城楼以及上方的五星图案以浮雕效果示人,彰显此次庆典活动的重大意义;背面中英文对照的“北京志愿者”字样,明确了志愿者们的身份。(陈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