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无线电管制不会影响打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无线电管制不会影响打手机
2009年09月19日 04:1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线电管制令将不会影响公众通信。昨天,市无线电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国庆无线电管制令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

  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齐霖霖表示,国庆庆典期间,天安门地区作为核心区,阅兵、群众游行、晚会、安保、新闻等,需要使用大量的无线电设备,导致核心区电磁环境十分复杂。为了保证这些活动安全,净化电磁环境,因此才在10月1日零时至24时以天安门为中心的部分地区实施无线电管制。

  齐霖霖表示,此次管制主要是针对一些特殊的无线电设备,但像移动、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的发射基站不在管制之列,因此不会影响公众的正常通信以及使用无线上网卡,这一点市民尽可放心。

  据了解,此次国庆庆典,北京和国家无线电管理部门共动用了原来的18个固定监测站等。此外,天安门核心区周边还设置了4个临时监测站,每天对北京上空的电波进行不间断扫描,形成一道坚固的保护网进行守护。

  市无线电管理局业务一处处长朱黎介绍,目前,一旦发现干扰源,先由各区县无线电人员向责任单位或个人发放责改通知书,要求不得再使用,并监督其停用情况。如果使用者拒不配合,市无线电管理局将联合公安等有关部门执法。

  此外,天安门附近还有两辆“压制车”,如果在演练期间突然发现干扰信号,又来不及排除,无线电管理人员将动用压制车,发出更强的信号,将干扰信号压制,使其干扰降低,甚至忽略不计。

  市无线电管理局同时发出告市民的一封信,希望广大市民对管制理解并予以配合,并仔细了解管制的时间、区域、对象,尽量配合管制。

  -对话

  管制规格高于以往

  记者:干扰信号会造成什么后果?

  朱黎:较轻的情况,会造成电台设备产生杂音,严重者会导致听不见说话声,会造成串声,也就是干扰信号中的声音与国庆庆典所用信号里的讲话内容重合。

  记者:此次管制与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

  朱黎:与50周年相比,管制的对象范围更广。50周年只管制寻呼机,此次还管制车载电台、无线对讲机、各类无线接入系统的接入基站等。此次首次动用区县无线电人员参与管控。

  记者:什么时候最关键?朱黎:1号上午,因为使用的无线电设备最多,监控任务非常重。

  (记者袁国礼)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