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余项旅游活动迎国庆 加大打击非法一日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200余项旅游活动迎国庆 加大打击非法一日游
2009年09月19日 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是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首都北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最盛大、最隆重的国庆庆典,这吸引了大批游客来到北京,北京也为接待来自国内外游客做好了准备。到“鸟巢”去看《图兰朵》,到京郊游赏红叶……昨日上午,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十一”8天长假里,市民和游客将通过200余项丰富活动体验新中国六十华诞的欢乐气氛。

  据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重点布置了包括天坛公园、朝阳公园在内的十个公园,通过文艺演出等方式,展现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北京在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其中,奥林匹克公园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国家体育馆‘十一’黄金周展览”,10月6日、7日“鸟巢”将上演大型歌舞剧《图兰朵》,再现奥运期间万众欢呼的盛况。

  同时,北京还推出许多高质量的文化演出,如10月2日至8日,“水立方”将上演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音乐会》等。北京的各类博物馆也将举办上百项形式多样的各种展览,如团城演武厅管理处的《大阅兵》展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历史的巨轮——百姓抗战故事》等一系列红色展览。

  国庆期间,北京还将举办“十方乐奏、百园展示、千园添彩”的游园活动。北京朝阳公园的“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中华民族园的“中华56个民族同庆新中国六十华诞”、慕田峪长城的国际文化节等活动,为国庆增添更多的欢乐气氛。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恰逢中秋,适合登高赏秋。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游客可以选多条线路登山游赏红叶。据悉,海淀大西山将举办旅游登山节、北京八大处将举办重阳游山会、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金秋红叶节,此外还有昌平金秋红叶节、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生态文化节等30多项活动。

  举家出游的采摘也是黄金周里不错的选择。据悉,北京目前的采摘活动包括怀柔区“金秋采摘节”、门头沟金秋采摘节、昌平第六届苹果采摘文化节、平谷享幸福生活采摘活动等。此外,包括密云“鱼王”美食节、中央电视塔“首届国际螃蟹节”、怀柔“绿色沟谷金秋美食之旅”、王府井法国食品节让游客可以吃到全国和世界各地的美食。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为确保假日旅游的安全有序,还将特别加大对“非法一日游”、擅自“甩团扣团”等违法和损害游客利益行为的打击力度。

  新闻链接

  北京周边游开放多条线路

  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市旅游局协调了周边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辽宁、陕西等省市的旅游部门,为北京市民提供多条周边游线路,并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据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民在国庆假日期间乃至整个秋季,不仅可以领略到北京乡村的美丽风景,还可以去天津听相声、吃狗不理包子,到河北看吴桥马戏表演,到山西五台山祈福,到山东去看海,到河南少林寺欣赏中国功夫,到陕西探古、品小吃,到辽宁看二人转、吃海鲜,赏玩京城周边美景。(记者杨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