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00名文明引导员国庆期间“全天候”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5000名文明引导员国庆期间“全天候”上岗
2009年09月21日 11:0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000名文明引导员“全天候”上岗

  即日起至10月8日,(北京)全市将开展交通志愿服务。五环内的重要公交、地铁站台,在此期间无论是周末、节假日还是非交通高峰时间、交通管制时间,5000名文明引导员都将“全天候”在岗服务市民出行。

  昨天召开的首都交通服务志愿者动员大会上,首都文明办主任舒小峰介绍了国庆交通志愿服务情况。据介绍,自今年6月开展“我喜爱的公交站台(排队文明引导员)”等“双创创评”活动后,目前城八区共有2156个公交、地铁站台有引导员引导乘客排队候车。

  按照规定,引导员的上岗时间为上午7时至9时、下午5时至7时。接下来的近20天时间里,5000名文明引导员将“全天候”上岗,引导市民自觉排队、提供指路等咨询服务。不过,在非高峰时间将实行轮班制,每个站台值岗的引导员数量减为高峰时间的一半左右。

  朝阳区和平东桥西行站的文明引导员杨景华说,这次全市交通志愿服务中,自己一定每天都提前约半小时到岗。据介绍,不少文明引导员现在已经养成了提前到岗的习惯,清理站台烟头、小广告等,为乘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国庆节当天,国庆阅兵和游行需要对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有的乘客需要临时换乘,选择自己没有坐过的公交线路。”届时,文明引导员会在管制区周边的站台上岗,为乘客提供“应急”指路、换乘服务。

  “十一”长假期间,来自各地的游客将进京游览。文明引导员也将“全天候”在站台为他们提供乘车服务,方便市民和游客顺利出行。(记者童曙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