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盛装迎接国庆六十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盛装迎接国庆六十年
2009年09月23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十月一日将迎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罗布林卡公园前已经摆放起鲜花布景,迎接国庆。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徐长安)从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到罗布林卡、川藏青藏公路纪念碑,日光城拉萨从九月二十二日起,将陆续被鲜花绿草装扮一新,盛装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年。

  二十二日中午,记者在世界文化遗产罗布林卡公园门前看到,在红、黄、橘黄色的鲜花和绿叶的包围中,一个红彤彤的大鼓上竖立着喜庆的“国庆”、“六十”字样,周围被红花掩映,格外引人注目。

  位于金珠路的川藏青藏公路纪念碑是拉萨一景。日上三竿时分,几位藏汉同胞正在纪念碑前的台阶上装扮花架。用红花装扮的“六十”数字花架在百米之外就光彩夺目。花团拥簇之中,是用汉藏双语文字书写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大标语。

  正在现场指挥的中奇园艺公司的负责人车日红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承担了拉萨市国庆部分景点的花架摆放工程,包括大昭寺前、布达拉宫广场等地还将摆放花架,总共预计要使用鲜花绿草七到八万盆。

  尽管拉萨中午的日光最为强烈,但在罗布林卡路上,园艺工人们正顶着太阳整饬路边绿化带,修枝剪叶。而一旁穿着黄马甲的三位清洁女工,推着垃圾车,正打扫路面。她们表示,为了迎接国庆,相关部门加大了环境清洁的力度。

  拉萨市建设局副局长曹桂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拉萨园林部门迎接国庆六十周年的环境治理从三个星期之前就已经开始筹划,到本月二十二日正式开始。

  曹桂荣介绍,拉萨将在布达拉宫广场、堆龙德庆三角地带、大昭寺、龙王潭公园、罗布林卡等十处地方摆放鲜花布景,把拉萨市装扮一新,迎接十·一国庆。(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