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成就展两天接待两万人 科技、互动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60周年成就展两天接待两万人 科技、互动受欢迎
2009年09月23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刘思涛 杜悦)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自九月二十日免费对外开放以来,两天内接待超过两万人。在展览中,科技展区和互动型展品最受参观者的欢迎。

  记者走进科教展区,看到这里成了最热闹的地方。该展区采用图片、实物、模型、LED屏幕、立体投影等多种先进手段向参观者展示中国的科技成果。“神舟七号”装备、核电站实验装置、工业化农业示范区、新型节能汽车等科技展品更受到参观者的热捧。

  “这是真的吗?”“对的,这些都是真品。”这是记者在“神舟七号”装备展品区里听到最多的对答。该展区的讲解员告诉记者,很多参观者都不相信眼前就是“神舟七号”真品,当知道是真品后都会抢着跟宇航服、舱体等展品拍照留念。讲解员还说,参观者最感兴趣的都是关于“神舟七号”展品的问题,例如“宇航服有多大、多重”,“舱体表面烧灼的情况”等。

  在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EAST实验装置”模型展区,一群青年学生正围着一位年迈的讲解员,不断地提问。讲解员是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徐銤。他面带微笑,用浅显的语言向观众介绍核电站的最新技术。他说,青少年的问题最多,而且比较关注现实问题,如这项最新技术为什么更节能、何时可以进入实用阶段、会不会造成污染等。

  在展览中,各处互动型展品吸引着众多参观者。“六十年才能碰上一回,太难得了。”在文化展区的梦幻直播室展台报名处,六十二岁的张红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原来,她在该展台过了一把“上镜瘾”后,还不过瘾,想再来当一回“主持人”。她说:“我在展览开幕日的早上就来了,那天穿了件白色衣服,不上镜。今天特意穿上大红线衫,想主持一段《地道战》影片的节目做留念。”据梦幻直播室展台的工作人员介绍,每一位参与者,不仅能亲身体验央视主持人录制节目的相同过程,还能领取到自己主持的节目作品,不过每天只有八十人有幸参与其中,远远满足不了大家的主持欲。

  在“激光排照技术”互动展区里,参观者在展台上的铅字排版区动手挑选出与屏幕显示汉字相对应的铅字块,并移动到相应位置,准确组合成“告别铅与火 迎来光与电”的字样,即可获得一张打印的明信片。记者看到,众多的青少年围着展台移动着铅字块,拼来拼去,不少人因为拼错字样引起旁观者的阵阵笑声。“挺好玩的啊,”一群中学生在顺利排版后感叹道。该展区讲解员介绍,希望大家能在动手中体会到“激光排照技术”的原理和好处。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