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装点国庆新闻中心 军事资料最为抢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红”装点国庆新闻中心 军事资料最为抢手
2009年09月24日 17: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红的祥云纹饰、朱红的大小灯笼、鲜红的指示牌和服务室大门——走进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中心的梅地亚中心,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到处可见的喜庆祥和的“中国红”。从前天新闻中心启用至10月3日,来自国内外的各路媒体将在这里度过难忘的12天。

  和去年奥运会上的新闻中心相比,此次国庆新闻中心虽然面积有限,但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网络服务室和广播电视服务室外,新华社在这里特别设立了图片服务室,记者们可以在这里随时调阅反映60年来发展成就的历史图片,还能够方便地购买到国庆期间的各种新闻图片。

  在媒体接待处,两张大桌子上码放着中、英、俄、日、韩等各国语言版本的书籍和宣传册。除了反映新中国建设成就的资料外,其中还有介绍京剧、园林、民俗传统文化的图书。不过最受记者们欢迎的,是几本由国防部国际传播局提供的军兵种画册,当天新闻发布会还没开始,就被一抢而光。

  为了报道此次中国的国庆活动,不少境外记者很早就来了。俄罗斯塔斯社的一位年轻记者说,他之前刚参加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的报道,对于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和军事的发展最感兴趣。在新闻中心发布的公告中,这几天记者们将有机会到牛街、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甚至还能体验一回京津高铁。

  除了工作,新闻中心还准备了不少娱乐活动。昨晚不少记者就受邀前往国家大剧院,欣赏正在那里演出的马勒室内音乐会;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的观赏活动也已被排上日程。据工作人员透露,境外记者最期待的是人民大会堂正在上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昨天下午就有50多位境外记者报名观看。(记者周健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