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天安门周边地区加强“流动安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将至天安门周边地区加强“流动安保”
2009年09月24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德永健) 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进入最后七天倒计时之际,毗邻天安门广场的周边地区明显加强“流动安保”,力保国庆前后该地区的平安稳定。

  在紧邻天安门广场的前门大街,可以看到一辆载有灭火器、灭火毯等轻便消防器材的电瓶车在街上来回巡逻。车上的消防官兵二十一日起上岗执勤,每天早上八时出车,晚上九时收车,以“三班倒”形式对前门大街进行全天候巡逻,街上民众可随时拦停巡逻车报警或求助。

  据介绍,这支消防巡逻队担负的职责既包括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及时快速扑救初期火灾及其它突发事件,还包括妥善处置各类治安事件,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以车代步、机动灵活的巡逻官兵可快速反应,缩短接警时间。

  除电瓶巡逻车,可以走街串巷、自如出入狭窄胡同的“消防三轮车”也在国庆期间派上用场。天安门周边地区胡同密集,尤以与国庆礼花燃放点隔街相望的大栅栏地区为典型代表。这片面积为一点二六平方公里的地区分布着一百多条胡同,其中七十多条胡同不能通过普通消防车。

  为消除国庆期间的安全隐患,大栅栏地区五十多辆装有灭火器的电动三轮车已经出动,由两千余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业已上岗。有志愿者介绍,他们在值班巡逻前曾接受培训,可应付程度较轻火情。

  天安门周边地区“流动安保”另一主力是辅助警方在辖区巡逻的治安志愿者。在号称与天安门广场只有“一只脚”距离的前门派出所,国庆期间计有一千五百名治安志愿者与警方并肩巡逻,一旦发现犯罪线索、可疑人员或安全隐患,这些志愿者将实时与辖区民警联络提前处理,确保该派出所下辖的天安门周边六个社区不发生重大警情和火情。(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