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主要换乘站部署武警警犬 确保站站有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主要换乘站部署武警警犬 确保站站有警
2009年09月25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4岁的傅漪泉老人(左二)佩戴“红袖标”上街巡逻。记者 张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轨道交通“站站有警”,企业组织15000名“红袖标”

  昨日公交警方宣布,国庆期间,公交警方将加大对地面公交、轨道交通、省际长途、出租、租赁等公交系统行业的防控工作,东单、复兴门、西直门等主要地铁换乘站已部署武装警力和警犬巡逻布控,严密打造“大公交”防控网络。

  部署50名便衣刑警

  据了解,针对途经市中心的公交车线路,公交警方抽调机关职能部门警力300名上车巡视反扒,公开着装巡控和便衣民警相结合维护公交车上和站台秩序,部分地区还部署50名便衣刑侦。自9月17日以来,拘留扒窃嫌疑人11名,其中刑拘3人,治拘8人,破获扒窃案件10起。

  目前,公交警方每日投入警力388人对轨道交通实施巡控,做到“站站有警”。加上企业组织的15000名“红袖标”辅警力量,目前将轨道交通全线细化为2200个防控区域,与运营时间同步,全部落实安全防控力量。专业处置力量每天在东单、复兴门、西直门等换乘站动态备勤,部署武装巡控力量和警犬加强巡控。9月17日至今,警方共安检730余万人,安检物品近700万件,查获各类违禁品594件,并查获网上逃犯1人。

  进出京托运货物全部安检

  此外,公交警方的68名长途驻站民警将全部上岗,强化上下车盘查,各长途场站在候车大厅、进站口及停车场等地加装监控探头,对“进站区”和“落客区”同步实施安检。公交系统还专门设置货物安检机,对进出京托运货物全部安检。

  9月14日,公交警方刑侦支队5个小时内抓获了一个由10人组成的,专门在公交车、地铁、医院内行窃的湖南籍盗窃团伙。自9月以来,警方共破获扒窃案件38起,拘留嫌疑人75名,查处治安案件2400余起,治安拘留301人。自7月1日治理“黑车”百日专项行动开始,全市共查处黑车2万余辆。(田北北 宁彤彤 刘洋 马力 蒋彦鑫)

  - 志愿者

  104岁老人上街巡逻保国庆

  本报讯 (记者刘洋)傅漪泉老人尽管已经104岁高龄,但他仍然坚持穿着黄色志愿者服装,佩戴“红袖标”上街巡逻。

  西草市社区218厂家委会主任佟为纲说,傅漪泉老人是崇文区年龄最大的“治安志愿者”。以前,还没听说“志愿者”概念的时候,老人就经常在遛弯儿的时候为胡同居民治安巡逻。

  “奥运会举行时,傅老就是治安志愿者。”西草市社区民警赵亮说,今年一听说国庆安保也需要志愿者,傅漪泉老人一早儿就报名参加了。为了照顾老人身体,民警都没给他固定岗位,但“老人常主动在胡同里转。”赵亮还表示,去年除夕傅漪泉老人夜里12点出来巡逻,发现西草市社区148号附近的堆积物上有火苗,赶紧回去告诉家人。家人立即通知赵亮处理,避免了一场火情。

  听着大家说他,傅漪泉只是呵呵地乐。他提着嗓门说,自己经历开国后每一届国庆,“国家永远都大庆。”

  - 市容

  8000面路旗装点主干道

  本报讯 (记者马力 蒋彦鑫)昨天,长安街沿线的灯杆上,悬挂起了橘黄和红色的旗帜。负责国庆庆典城市主干路两侧路旗制作和安装的北奥广告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长安街沿线、二环路、三环路将挂起8000面庆典旗帜,全部安装将于25日前完成。据了解,各区县也会在本区县的道路上悬挂路旗。

  - 医疗

  海淀急救网络将全区覆盖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海淀区公共委消息,海淀区将在国庆游行各分散集训地点建立医疗点,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据了解,这样的急救网络系统将覆盖全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