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游行指挥部揭秘游行看点:领袖原声将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群众游行指挥部揭秘游行看点:领袖原声将重现
2009年09月25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6日,千余名来自陕西安塞的腰鼓队员在北京密云训练基地和其他方阵合练。该方阵队员全部是来自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的农民,10月1日他们将走在群众游行队伍中,在天安门城楼前舞起安塞腰鼓。该方阵也是群众游行队伍中唯一一支京外队伍,唯一一个全部由农民组成的方阵。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 题:群众游行指挥部揭秘游行看点

  中新社记者 路梅

  国庆大典举行在即,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向记者揭示了群众游行的看点。其中,领袖原音重现、超大型现场演奏演唱团、民族团结柱和彩车上的异型LED屏幕等都属首创。

  领袖原声重现

  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说,在今年的国庆庆典上,游行队伍将展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巨幅画像,并在方阵中安排标语口号,把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的思想体系的内涵贯穿于群众游行全过程。在彩车经过时,四位领袖的原声将在广场上响起,这是以往所没有过的。

  声光电技术装彩车

  展现综合成就的十九辆彩车及方阵,体现的是建国六十年经济文化社会的建设成就,并依据十七大报告的顺序进行排序,彩车上还有代表性的劳模英模。而展示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彩车,每辆都有主题,并运用大量声光电高科技手段进行展示。其中,LED电子显示屏将展现高难度的球状造形。

  举、展、唱、传国旗

  第一个仪仗方阵中,五百多名军人将托举起六百多平方米的超大国旗;“神州飞天”彩车上,航天员翟志刚将重现太空出仓瞬间并展示国旗;现场演唱团演唱《红旗颂》、《红旗飘飘》等曲目;而最后的“明天会更好”方阵中小学生戴的红领巾象征国旗的一角。国旗的元素贯穿在整个游行队伍中,体现“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

  超大型现场演奏演唱团

  由联合军乐团、合唱团和民族打击乐团近五千人构成的超大型现场演奏演唱团将现身广场,通过反映祖国发展变化的二十一首歌曲,以合唱、童声合唱和男女声独唱等方式联排,加以民族打击乐,将为国庆大典形成良好的声场。

  江山美好巨幅画卷

  据背景部负责人沈千帆介绍,当游行队伍进行到反映各地成就的“锦绣中华”方阵时,广场背景将徐徐展开一幅巨型水墨画《江山如此多骄》。画卷面积两万多平方米,用三千多块降落伞材料喷涂拼接而成,重达一点九吨。需要由二千名群众演员负责展开画卷,并和背景组字的八万多名孩子们协同完成展示。

  少数民族团结柱和红灯笼

  广场东西两侧的五十六根民族团结柱,柱子高十三点六米,地盘直径三点八米,每根柱子重达二十六吨。主图案是身着本民族节日盛装的男女载歌载舞的形象,另一面是民族吉祥物和民族名称。从材质、形态、到艺术元素,每个细节都有相关专家的鉴定。广场两侧六十个巨大的红灯笼高二十五米,内充氦气,每只灯笼约使用五个飘系点固定,可以保持在四级风中纹丝不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