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活动资金全部严格审计 活动设备只租不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活动资金全部严格审计 活动设备只租不买
2009年09月25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群众游行、国庆晚会亮点对外披露

  国庆节期间,北京的精彩活动应接不暇,好戏连台。“十一”上午,天安门广场上将组织群众游行活动,当晚还将举办群众联欢烟花晚会;节日期间全市上千公园都将盛装迎客,并举办60台文艺演出;23项市级和222项区县文化活动也将同时展开。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

  关键词:和谐

  天安门周边居民登上观礼台

  “十一”当天,位于天安门广场上的各个观礼台将迎来1.5万余名观礼人员。目前,天安门城楼临时观礼台、金水桥南侧临时观礼台和人民大会堂北侧临时看台的搭建工作已经完成。在已经进行的四次演练活动中,为了保障演练和国庆当天各项活动保障工作的需要,共出动服务保障人员28098人次,车辆3600台次。

  当天能够持票进入天安门广场的观礼嘉宾,将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据吉林介绍,这些嘉宾中,有一些就是居住在广场周边的居民代表,他们将能够亲眼目睹这一激动人心的盛典场面。另外,当天参加广场活动的群众中,也有不少就是居住附近的普通市民。

  关键词:关怀

  部分老人住进宾馆看晚会

  群众联欢烟花晚会将在“十一”当晚8时至9时40分举行,为了尽量避免烟花燃放造成扰民,政府部门已提前采取了特殊措施。吉林表示,居住在烟花燃放地周边一定范围内的老、弱、病居民,届时将被临时安顿到宾馆饭店,或集中组织观看晚会节目的电视转播;烟花燃放结束后,再送他们返回自己家中。

  由于活动期间会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为了减少对市民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影响,政府部门也采取了多项措施。据了解,从四次演练总结的经验来看,参加活动人员和装备的集结时间已被尽量大大缩短,交管部门将尽量按照人员设备的集结时间和流向,对交通进行分时分段的灵活管制。

  吉林表示,从几次演练后得到的群众反映来看,北京市民对于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非常支持,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关键词:节俭

  国庆活动设备只租不买

  将今年国庆活动的筹划布置,与十年前的国庆50周年相比较,人们便会不难发现:为了贯彻节俭方针,此次活动在一些方面得到了合理的压缩。

  吉林举例说,国庆50周年的群众游行活动,参加游行和广场背景组字表演的人员总数为24万人,而此次缩减至18万人;国庆50周年上亮相的彩车总数为90辆,而今年活动中的彩车只有60辆;国庆50周年时设置在北京饭店和国家博物馆附近的临时看台,今年则没有再做安排。另外,按计划9月26日当晚原本应进行一次演练,为了贯彻节俭方针,尽量避免扰民,目前也已被取消了。

  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也能让人们感受到此次国庆活动中的节俭之处。吉林透露了一个秘密:参加游行活动的60辆彩车,其底盘都没有进行改造,这样当国庆活动结束之后,所有车辆都能够重新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活动中所使用的各种设备,都遵循“只租不买”的原则,就连架设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四个巨大的电视墙,都是从厂家那里租来的,这也使得活动费用大大降低。

  另外,在活动筹备过程中,有关部门对各个方面的经费开支都进行了严格控制。吉林表示,各个部门在申请资金时,事先都必须经过严格的评估;所有资金的使用情况,事后也都要经过严格的审计和监察。

  记者 周健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