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员近百万民众参与国庆安保 人数超过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动员近百万民众参与国庆安保 人数超过奥运
2009年09月25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二十五日透露,除常规警力外,北京动员了近一百万人的社区群防群治力量,大大超过原先估计的八十万人数,安保“人海战术”的规模远超去年的奥运会。

  北京高层警官称,巡逻防控逐渐升级,目前已经进入了一级防控阶段。为了严防有人实施恐怖和破坏活动,全市二千八百九十个社区基本实现了每个楼门有人看、每个街巷有人巡、每个场所有人守、每个重要场地有人把。

  身着黄色长袖T恤、佩戴统一红袖标、头戴小红帽的群众安保人员已成为北京大街小巷中的一道风景。他们中一半以上的年龄超过五十岁,在街巷胡同、老旧平房小区、流动人口聚居区等地区巡逻和守望。

  目前,北京动用了数十万巡警、特警、刑警、武警,联合在繁华地段、重点地区展开武装巡逻。去年奥运会期间曾出现过的民兵,也在一些地下通道、人行桥等处,做为辅助力量参与安保。他们臂上久违的“首都民兵”证章让市民看了格外亲切。

  国庆阅兵仪式在贯穿东西的长安街上隆重举行之时,长安街沿线饭店的客房禁止使用;商业大楼员工被安排到其他地方办公;各大部委的职员一律提前放假。警方表示,这些措施均是为了保障阅兵队伍不会受到来自窗内的任何人为威胁。

  奥运会期间曾使用过的“三道防线”安保措施也开始启动,所有进京路口均设置治安检查点,违法人员和危险物品都在进京的第一道防线严密查控。在四环路、五环路环城带设置第二道防线;二环路、三环路等城区地段设置第三道防线,保障将犯罪人员和危险物品全部查获在城外。

  全民皆兵的状态促使北京的治安状况大为改观。据介绍,九月份以来,首都的治安警情处于良好等级,其中盗销自行车警情,同比下降三成五;行业场所警情,同比下降二成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