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委:加大扶持力度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委:加大扶持力度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2009年09月27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国新办今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60年来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成就等方面情况。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大扶持力度,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杨晶指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把这作为中国民族政策的一项基本的内容,作为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政策措施包括优先合理地安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给予财政支持,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给予扶持,扶持对外扩大开放,组织发达地区与民族地区开展对口支援,也照顾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在生产生活方面的特殊需要。

  杨晶称,在新世纪初中央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这样一个战略,主要是针对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同时国家又颁布了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的“十一五”规划和“兴边富民行动”规划等等。这些政策措施,有利地促进了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促进了民族团结和边疆的稳定。

  杨晶表示,由于历史、地理等各个方面的因素,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与东部地区存在一定的差距。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大扶持力度,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不仅要落实好现有的民族经济政策,而且要不断地发展和完善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使各民族分享国家现代化建设带来的发展成果,也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