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凯萨娜”凶猛来袭 台闽浙粤琼掀强风暴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凯萨娜”凶猛来袭 台闽浙粤琼掀强风暴雨
2009年09月28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27日,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港,大批渔船回港避风。 今年第十六号强热带风暴“凯萨娜”目前正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这个风暴具有“移速快、强度强”的特点,海南气象台专家表示,无论这个风暴登陆与否,都将对海南造成严重影响。目前,海南各地渔港已做好防风准备,渔船正陆续回港避风。 中新社发 蒙钟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阮煜琳)台风“凯萨娜”来势汹汹,直扑海南,由于该台风外围云系影响范围较广,未来两天,将在海南以及台湾、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沿海掀起狂风暴雨。中央气象台二十八日拉响台风橙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年第十六号强热带风暴“凯萨娜”于二十八日十时前后在南海中部海面加强为台风,十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约四百一十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十二级。预计,“凯萨娜”将以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将于二十九日经过海南南部近海,之后向越南中北部沿海靠近。

  受“凯萨娜”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未来两天,“凯萨娜”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将有十至十二级大风,阵风可达十三至十五级;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海面、广东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广西沿海也将有六至七级大风,阵风可达八至九级;浙江东部沿海、福建东部沿海、台湾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大部有大雨或暴雨,海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凯萨娜”从南部海上穿过的可能性较大,但不排除登陆的可能性。凯萨娜”南北的宽度近一千公里,影响范围大。整个南海都将受其影响,而且它的外围云系已经影响到了华东沿海、福建、浙江南部沿海以及台湾等地。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凯萨娜”外围云系很多,再加上南侧的西南气流较强,水汽输送的条件比较好,预计它在未来的发展会比较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