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门大街今日全面开市 尘封古道再现昔日繁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前门大街今日全面开市 尘封古道再现昔日繁华
2009年09月28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8日,北京前门大街正式开市,道路两侧103家商户全部开张迎客,在门前悬挂上红灯笼,房顶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原本深灰色的新前门大街穿上“红装”。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前门大街的静态布置以红色为主格调,悬挂约1万盏灯笼,房顶66处飘扬五星红旗。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杜悦)距离天安门仅一步之遥,曾被称作“天街”的京城古道——前门大街,今日十一时八分,在前门大街正阳桥牌坊下举行了富有北京特色的开市庆典。修缮一新的前门大街,在保留传统老字号的古色古香同时,新融进了国际现代元素,显得古老又年轻,传统又时尚。

  站在前门大街北口,但见街道两侧店铺张灯结彩,挂起一串串大红灯笼,树起一面面红旗喜迎开市。两辆装饰一新的“铛铛车”,身披大红花也来凑热闹。十点三十分,前门大街北面街道被划出一块约两百米长、二十米宽的表演区,如注的人流挤在表演区外等待开市庆典。

  十一时左右,金鼓震天、铜锣声声之后,是片刻的静寂,只听叫卖大王臧鸿一声“前门大街开市了”,台上红绸徐徐揭起,万字边的金色牌匾“开市大吉”终于亮相。此时,无数的金纸飞向空中,在阳光下金光灿灿,只见四只舞狮均立身垂下对联:上联“历沧桑神采依旧老前门风雨六百载”,下联“逢盛世焕发青春新天街笑迎八方客”,横批是“盛市开元”。整个现场达到高潮,人们欢呼着、试图抓住飘在空中的“金条”,“前门大街开业了,捡一个留作纪念吧”,记者身旁的大妈笑着对老伴说。

  在庆典仪式之后是走街表演,当表演队伍走过表演区的一刹那,封锁多时的街道已被人流填满。

  截至目前,前门大街的签约商户共达一百零三家,国内品牌八十一家,占百分之七十九;国际品牌二十二家,占百分之二十一。这里汇集了全聚德、周大福、都一处等知名老字号,以及爱慕、美邦、李宁等民族品牌和瑞典H&M、瑞士斯沃琪钟表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还有位于前门商业区东南部的“刘老根大舞台”。 崇文区政府表示,为使老字号能在前门“集合”,该区已投入四千余万元支持资金,解决企业的成本压力。

  根据崇文区整体规划,此次开市的前门大街两侧建筑为整体规划的一期工程,五十二个单体建筑面积约八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的五分之一。二期工程已于今年七月启动,正在向东“扩张”,将形成“一街五区”格局,即前门大街步行商业街、中华老字号区、民俗餐饮区、高档商品区、四合院体验和娱乐休闲区。

  据介绍,品牌商家、名货正品,是前门大街的经营定位。基于前门大街的历史传统、地理位置,为防范客流过分拥挤,政府不提倡商家频繁打折促销。开市后,前门大街管委会将协助政府管理,对于违规频繁促销的商户,将依据《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促销活动管理规定》予以处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