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周密部署十一禁航应对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都机场周密部署十一禁航应对方案
2009年09月2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周音)据国庆阅兵指挥部的要求,十月一日九时三十分至十二时三十分将关闭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南苑机场,首都特区禁止除批准以外的航空器飞行。为此,北京首都机场已周密部署禁航期间的应对方案及相关保障措施,确保国庆期间航空运输安全、有序、正常。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今日对本社记者说,空管局已制定了首都机场国庆阅兵空中安保方案、空管保障方案、流量管理预案、禁航期间绕飞方案、航线调整方案、积压航班疏散方案和恢复运行实施方案等保障措施。

  同时,民航华北空管局就禁航期间的运行方案日前已向各航空公司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绕飞航路、航班疏散原则予以明确。

  管理局强调,国庆期间的重中之重是保证飞行、空防、空管、机场运行安全。管理局要求各航空公司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合理调配航班,选好备降机场,按规定时间起飞降落,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

  此外,空管机构在禁航期间与军方协调,精心组织指挥,做好禁航前和禁航后的航班疏散,确保庆典期间各项保证措施万无一失,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北京首都机场表示,禁航期间将全力做好旅客服务保障。首都机场将通过网络、高速路提示牌及媒体信息发布等多种形式及时告知旅客禁航信息。

  国庆当天,首都机场将启用楼内大屏幕为旅客全程直播国庆阅兵式。为了给航站楼内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候机环境,首都机场将增派旅客服务大使、保洁、手推车等服务人员,并实施二十四小时开放航站楼内餐饮、便利服务。

  与此同时,首都机场还做好了出租车、机场巴士的预留和调度工作,确保禁航结束后旅客能够顺利抵离机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