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彩车设计“领潮争先” 专家给予高度评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彩车设计“领潮争先” 专家给予高度评价
2009年09月28日 16: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展现广东精神 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按照首都指挥部对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统一部署,广东彩车设计制作目前已顺利完成并运送北京进行安装调试,统一实车训练和彩排,准备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展演。

  在3月24日国务院召开彩车设计制作专题会议后,广东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了以万庆良副省长为组长的国庆60周年广东彩车设计制作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参与彩车制作的单位各司其职、全力推进彩车设计制作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为广东彩车选定了邓小平同志1984年视察深圳的题词作为标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审定了彩车在首都国庆群众游行现场电视转播的解说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对彩车在首都国庆游行表演和展示总体安排的工作方案作出审定。副省长万庆良选定并完善了彩车设计制作方案,将其命名为“领潮争先”。

  作为展现广东精神和成就的艺术精品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广东彩车以“领潮争先”作为主题设计制作,展示广东“敢为天下先、勇领改革潮”的精神与魄力,重点突出了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特色,体现了国际化、现代化理念和创新精神。

  为了提升广东彩车设计制作专业化水平,省旅游局牵头会同省文化厅,组织成立了彩车设计制作6人专家小组。经过10天紧张创作,并特邀省内专家学者参加座谈讨论、修改完善,完成了广东彩车总体形象设计。

  在首都指挥部关于国庆彩车第二次评审会上,专家们对广东彩车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广东彩车“设计方案充分表现了广东领潮争先的勇气,整车气势磅礴,动感十足”。在广东彩车制作过程中,广东歌舞剧院和专家小组继续深入进行彩车二度创作和彩车监制,精心组织施工队伍、挑选工艺材料、安排工作进度、优化制作效果。(文、图/本报记者王飞 通讯员蔡彬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