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水枯炸礁疏航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湘江水枯炸礁疏航道
2009年09月28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傅煜)受持续晴热少雨天气影响,长江中游的重要支流湘江出现历史同期罕见低水位,并已提前进入枯水期,部分江段航运严重受阻。为确保航运安全,湘江航道正在实施一场大规模的炸礁疏浚行动。

  今秋以来,湘江流域久晴未雨,水位持续下滑。今日上午八时最新数据显示,湘江长沙段水位仅为二十六点三二米,较去年同期偏低三米,比历年同期提前半月进入枯水期。株洲段连日亦出现历史最低水位二十九点二六米,较往年提前一个月“入枯”。

  由于水位持续走低,入秋后的湘江难觅昔日“黄金水道”风采。连日来,湘江航道多处出现货船堵塞,在株洲大桥附近,一些货船因水位太低,只能用绳索拉着通行;在长沙湘江橘子洲大桥附近的江面上,大片河滩裸露,水面变得十分狭窄。

  目前,从长江进入湖南的超千吨级货轮满载后已无法进入株洲、湘潭港,同时这两个港的超千吨级货轮也不能满载出港。

  为确保航运安全,一场为期三个月的湘江航道大疏浚行动二十七日正式打响。此次行动将投入三千余万元人民币,通过挖泥、炸礁等方式,对湘江株洲至岳阳城陵矶两百八十一公里航道内的十七处滩险进行疏浚炸礁,以确保株洲至长沙段能通行五百吨级货船,长沙至城陵矶段能通行一千吨级货船。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