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中华海外联谊会坚决开展反对分裂势力斗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杜青林:中华海外联谊会坚决开展反对分裂势力斗争
2009年09月28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曾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杜青林二十八日表示,中华海外联谊会要围绕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开展反对分裂势力斗争。

  中华海外联谊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杜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说,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以来,中华海外联谊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服务中共和国家中心工作取得新成就。

  杜青林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自强不息、一往无前的精神,走过了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历程。今年初以来,中国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经济向好趋势更加明显;迅速平息“七•五”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深入推进,两岸关系进入和平发展新时期。

  他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华海外联谊会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根本宗旨,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围绕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积极投身“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围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着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围绕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开展反对分裂势力斗争,最大限度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形成群策群力、共襄盛举的良好局面,推动海联会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厉无畏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朱维群主持会议。会议还增补了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常务理事七十余人参加会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