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各种方式庆祝祖国华诞 国庆游行彩车很震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各种方式庆祝祖国华诞 国庆游行彩车很震撼
2009年09月30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日前举办各种活动,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除了党政机关、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祖国庆贺生日,国庆当日将出现在天安门前的自治区游行方队也将展现宁夏610万各族群众的新时代风采。

  9月29日清晨,沐浴着金色的阳光,自治区党委机关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自治区党委领导陈建国、于革胜、徐松南、刘晓滨、杨春光、蔡国英与党委机关近700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9月29日下午,宁夏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的祖国母亲六十周岁生日,回顾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伟大祖国的美好前景,畅谈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座谈会上,来自我区医疗、科技、教育、工业、商业等各条战线的7位杰出女性亲身讲述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经历和感受,并献上美好的祝愿。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庆典上,宁夏彩车将作为第58号彩车穿过天安门广场,经过观礼台,时间为8分钟。 为了这精彩的8分钟,演员从8月中旬就开始了排练准备。汤瓶、马兰花、踏脚等宁夏特有的元素与舞蹈演员柔美的舞姿相结合,生动地表现出华夏安宁祥和之地的欣欣向荣。

  彩车上,回汉男儿击鼓欢庆的主体雕塑带给记者强烈震撼。据了解,这幅高7米(连同车体总高10米),体宽近5米的雕塑,是本次游行活动体量最大的雕塑之一,气势恢宏,蔚为壮观。6名男儿象征祖国60大庆,2名回族男儿象征宁夏有1/3的回族。雕塑的主题是民族团结——和谐宁夏,和谐中华。同时,击鼓欢庆创意,充分地表达了宁夏各族人民对新中国60华诞的热烈庆贺和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美好祝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