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弹箭星船"最新成果集中亮相国庆盛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航天科技"弹箭星船"最新成果集中亮相国庆盛典
2009年09月30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飞向二十一世纪”航天彩车在1999年国庆50周年的游行活动中亮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供图)
    资料图片:在1999年国庆阅兵中“压轴”的远程战略导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孙自法)威武雄壮的新型导弹方队、充满高科技元素的“神舟飞天”彩车、步伐矫健的航天科技游行队伍、热烈喜庆的大红宫灯、严阵以待的增雨防雹火箭、太空多颗在轨运行的卫星确保国庆盛况广播电视直播安全顺畅……

  在即将开启的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大典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集中展示其导弹、火箭、卫星、飞船等研制方面的最新成果,服务国庆盛典并献礼新中国六十华诞。

  记者三十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由该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五种共一百五十二套高科技导弹武器装备,遍布解放军陆、海、空和二炮各军兵种即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的装备方队,其研制的多种战略、战术导弹将悉数登场受阅,其中体现战略威慑核心力量的新型战略核导弹更是气势磅礴,将充分展示出中国的国防实力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享誉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神舟”飞船和“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这两大知名品牌,将在“神舟飞天”游行方队中交相辉映,展现新中国六十年最具代表性的科技成就。二十多名来自该集团公司科研一线的航天专家和技术人员将和中国六位飞天英雄一同在“神舟飞天”彩车上亮相,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原总设计师戚发轫为代表的知名航天专家将率领科技创新方阵,共同为新中国六十岁生日祝福、喝彩。

  在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大典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提供的特种车将确保阅兵武器装备稳妥可靠;正在轨运行的“风云”气象卫星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提供的增雨防雹火箭,将为国庆当天气象提供保障与服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利用航天特种技术制作的六十只“中国红”氦气宫灯已悬浮于天安门广场两侧,为阅兵盛典和国庆假日营造祥和、喜庆气氛。

  为保障中国境内外近八十套广播电视的传输任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中国卫星通信公司、鑫诺卫星公司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大卫星地面站,均已启动应急服务保障机制,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期间,将及时迅捷地通过卫星把阅兵盛典、群众游行及联欢晚会等精彩画面、声音传递到世界各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