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祝活动准备就绪 天气对庆典活动无明显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庆祝活动准备就绪 天气对庆典活动无明显影响
2009年10月0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六十年一甲子,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首都北京将举行包括盛大阅兵式在内的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一段时间以来,北京与有关各方及职能部门密集出招,保障工作“面面俱到”,为国庆大典安全顺利举行“保驾护航”。目前,庆祝活动的各项筹备保障工作已经就绪。

  国庆各项庆祝活动准备就绪 阅兵式最具看点

  新中国60周年国庆庆祝活动包括阅兵式、群众游行、联欢晚会、游园活动等部分,北京市副市长吉林日前宣布,经过四次演练之后,目前国庆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有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空警-2000”预警机以及整建制歼十梯队首次亮相的阅兵式必将最具看点。

  而针对公众关心的阅兵期间的天气问题,军地气象单位联合会商会最新信息透露,9月30日傍晚情况开始,北京有一次阵雨天气过程,可能将持续10月1日凌晨4时至7时左右,到1日中午、下午,北京逐渐转晴。天气情况对国庆当日庆典活动无明显影响。

  据悉,为满足空中梯队的需要,解放军气象部门已经组织了多次人工消云消雾试验,如果今日出现不能满足空中梯队飞行的低云和大雾,他们将进行人工消云消雾作业,改善阅兵飞行气象条件。

  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建国少将9月23日宣布,阅兵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全体受阅部队将在国庆节当天一展强大阵容和威武雄姿,此次国庆阅兵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阅兵式结束后,天安门地区将按计划举行群众游行。据悉,这次国庆群众游行由机械制动的车辆包括60辆彩车、4辆领袖画像车和1辆用于行进式文艺表演的道具车,这些车辆早已集结待命。“彩车巡游”是国庆庆典的“重头戏”之一,目前60多台国庆彩车已全部完成组装并通过安全验收,各彩车上站立的各界代表性人士和展演人员已全部确定。据悉,各界代表性人士包括老战士、劳动模范、航天英雄、奥运冠军及外国友人等。

  此外,与群众游行同时进行的天安门广场的背景表演,将有8万青少年参加,目前演练效果已达到“分秒不差”。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各部门负责人9月24日宣布,群众游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天安门广场的背景布置已基本完成,10月1日将在天安门广场奉献一场具有高度思想性、群众性和艺术性的盛大群众游行。

  10月1日晚,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和其他指定区域燃放烟火,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登天安门城楼,同首都各界群众一起载歌载舞,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经过多次演练之后,9月26日,国庆联欢晚会在北京郊区某地成功进行了最后一次排演。

  此外,10月1日至3日,北京上千公园将举行国庆游园活动,目前全部公园的花坛布置已经到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