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放晴迎六十华诞 空气质量良最高温24℃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放晴迎六十华诞 空气质量良最高温24℃左右
2009年10月01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北京昨夜经历了一场小雨的洗礼,带着清新的气息迎来祖国母亲六十岁生日。今天早晨,北京上空的云量已明显减少,天空开始慢慢放晴,空气质量良,白天的最高温度在24℃左右,市民将会在舒适宜人的天气中与祖国同庆六十华诞。

  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也是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适合人们出行游玩。不过,在青藏高原和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天气;东北地区和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可能会对人们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海南东北部和浙江东北部沿海仍将继续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在历经连续几天的强降水后,气象专家提醒,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上述相关地区须继续做好防范强风雨影响的工作,密切监测水库水情变化,并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在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总体平稳,气温略微偏高1~3℃,以晴或多云为主,仅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

  不过在节假日期间,会有两股冷空气前来打扰:1-2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将出现4~5级风,气温下降4~8℃;4-7日,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4~5级风和6~8℃的降温。请当地的朋友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上述地区还将伴随有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可能会影响到人们中秋赏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