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防空导弹“炫闪”亮相 成展示军威标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新型防空导弹“炫闪”亮相 成展示军威标志
2009年10月0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接受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检阅的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新型防空导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阅兵式上,以新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为代表的装备方队惊艳亮相,霎时成为“炫闪”国人和世界的一抹亮光。

  上世纪80年代初期,根据中国国防事业的需要,国家对新型号提出了要对领空、领海同时具有保障作用的要求。作为中国防空导弹的摇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承揽了这项重任。在刚开始探索的几年时间里,研制团队一举突破了五大关键技术,确定了型号研制方案,取得了九项成果,多年的研制攻关将中国防空导弹的研制水平又推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时任型号副总指挥的马总坦言,研制队伍在研制过程中承受了巨大的风险和压力。在一次飞行试验中,为了解决一个技术问题,要对导弹进行反向作业。此项工作难度大、风险高。

  多年的呕心沥血终得回报。该“型号”突破了130多项重大关键技术,取得了近百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开创了中国中高空防空导弹研制的多项第一,实现了中国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的跨越式发展。

  该型号作为中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武器系统,具有涉及专业广、参与研制单位多、研制起点高、技术难度大等特点。

  今天,该型号成为展示中国军威的重要标志,它得到了高度评价:在中国防空导弹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实现了中国防空导弹研制水平的历史性跨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